低浮上

[园年上] 蔓越莓戏剧

#时间线在园四箱结束后

#涉及四箱剧情剧透

#含原设定魔改



//

01

从美国回来后的那个晚上,Eden四人都先行返回星奏馆休息。

 

由于年上两位不知为何抱在一起谁都不肯先放手,导致Adam跟Eve的告别变得无比地漫长。

 

疲倦的七种茨压抑着不耐烦提议,“既然如此,不如今晚殿下跟阁下讨论一下一起睡在谁的宿舍——绝对不能离开星奏馆,鄙人不才现在可没有余力处理你们俩被文春拍到半夜出去约会的花边新闻了,还请两位谅解!都同意这个方案鄙人就先行告退了,敬礼!”

 

身上挂着巴日和的包、手上拖着巴日和的行李箱的涟纯看到落跑之心路人皆知的七种茨,万分想做第一个抗议者,没想先听到拒绝来自自家队长,“不行呢,凪砂君可是要好好休息的呢。”

 

看着巴日和不舍地放开乱凪砂,涟纯感到了震撼,明天太阳要从西边升起来吗。这种心情持续到他把日和的行李送到今晚空无一人的303门口,日和接过自己的东西,在关上门前先是给颗糖,“这几天也辛苦纯君了呢!纯君也要好好休息哦!”然后又下达了新指标,“明天会有我的快递送过来,纯君帮忙送进这里来吧,我留了你的手机号码。”

 

纯接过了日和递来的备用钥匙,“阿日前辈是……?”

 

“我要回一趟巴家呢,大概一早就会出发,也许接下来一周都没时间回复联络呢。”

 

事出突然,在涟纯理清十万个为什么前,巴日和挂上爽朗的笑容,“那就这样,拜托纯君了,晚安♪”

 

看着合上的303宿舍大门,不安在涟纯心中蔓延。

 

 

02

“总而言之,我所知道的就是这么多。”翌日上午,在公共休息处,Eden本该开一个简单会议,决定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行程,然而有一位成员迟迟未到场,纯把日和昨晚留下的口信说出。面对目光灼灼的Adam,涟纯感觉汗流浃背。原来阿日前辈一点都没提前跟茨提过他这周要离开吗?

 

偏偏怀里的猫咪一点与自己分担这个诡异气氛的意思都没有,优哉游哉的模样跟不告而别的小队队长如出一辙。

 

“什么时候发现的?”七种茨问话犹如审讯。

 

“啊?”

 

“我说这个。”茨指了指猫,猫似乎对“这个”称呼不满,咧嘴响亮地喵呜了一声。

 

“一个小时前吧~?阿日前辈让我把他的快递送去他房间。在他房间里发现的,总觉得不管不顾不是太好。”涟纯摸了摸腿上的猫,悲哀地发现自己对这种安抚非常熟练。

 

“快递是?”

 

“怎么可能私自拆啊!不过,”涟纯回想了一下,知无不报,“我记得面单上写了,内容物似乎是宠物用品。”

 

一直沉默的乱凪砂终于开口,“……茨,我想养。”

 

猫的骨架不小,加上一身蓬松的毛,就算不胖也跟“小猫”这种形容没有关系。但是猫长得足够端正可爱,有着跟日和头发一样颜色的草绿毛发,猫爪处却是白色的,像带了手套,越看越让人想起擅离职守的那位。真是够了,这个世界已经有足够多的喵喵了,创喵也好守门喵也好,请不要再追加日和喵了!七种茨感到太阳穴突突直跳,

“阁下,这个时候如果别再添乱鄙人将感到万分感激。”

 

“……纯君平时要照顾玛丽吧?而且,”乱凪砂径直走过去,猫眯起眼用脸亲昵地蹭他的指节,“以前我也养过兔子,猫也没问题的。不会给茨添乱的。”

 

“阁下!”

 

“我要养。”凪砂换上了不容置喙的口吻,抱着猫走了,临走前他说,“纯,可以麻烦你把日和君的快递搬过来我这边吗?”

 

纯答应了,看着乱凪砂走远,“茨,你还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七种茨脸色冰冷打开手提电脑修改行程,没看涟纯一眼,“事已至此当然没有了,goddamn。”

 

察觉到已经是审讯结束的氛围,纯大胆地开口,“我觉得等下午餐时间你该请我吃猪排饭。”

 

 

03

乱凪砂把猫拿去了楼下的New Di,今天很幸运,纺跟宙都在,夏目不在,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夏目不在是种幸运,也许没必要让情况变得更混乱了:不告而别的巴日和,莫名其妙多出来的猫。

 

彼时青叶纺正经历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加班,直到凌晨五点才休息。在早上十点的现在,他窝在公司沙发中酣睡,迷糊中在肚子上感到了重压,以为是逆先夏目又把什么压到他的身上,作为一种并不甜蜜但效果显著的唤醒。

 

青叶纺朦胧中睁眼,看到一个毛茸茸的生物,有着熟悉的绿色毛发,紫色双瞳,恍惚中他似乎听到来自前队友的责备:“纺君,人的身体可不能24小时工作啊!”

 

“啊哈哈没办法呢,马上就是Knights的重大演出我要协助做方案……”不知道是因为加班还是睡眠不足,尚且神志不清的青叶纺抬手摸了摸踩在胸口上的猫,“今天没办法招待你了呢,日和君。”

 

青叶纺的话足够石破天惊,宙跟凪砂的对话戛然中断,在凪砂不疑有他的眼神下,宙谨慎地解释,“宙只能说,这只猫的颜色……确实跟耀眼哥~哥的是一样的。”

 

 

04

乱凪砂把猫带回寝室,涟纯已经用小推车将快递送过来。

 

乱凪砂拆开快递,除去猫的常用物品以及贵价零食若干,还有三个沟通按钮。他装上电池,发现商家早已录好内容。

 

一个好日和,一个坏日和,还有一个是不知道。

 

姑且试用一下吧。

 

“……你喜欢我吗?”

 

猫按了一下按钮,

 

“好日和。”

 

“……你是日和君吗?”乱凪砂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电子声响起。“不知道。”

 

“……我可以叫你日和君吗?”

 

“不知道。”

 

 

 

05

今晚薰跟裕太都不在,但是猫很有礼节,没有碰凪砂室友的用品。在凪砂睡觉前,猫先行一步窝进了凪砂的被窝里。

 

凪砂掀开被子的一角,毛茸茸的猫将自己盘成圆盘,大尾巴盖着半张脸,比起猫更像一只狐狸。

 

连怕冷的模样都跟日和君如出一辙。

 

乱凪砂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他不记得这是今晚拨出的第几个电话了,他没去听话筒里传来的声响,第一次没接听是平常心,第三次是失落,到后来已经是他没触碰过的复杂心情,是恐惧、焦虑、担忧混杂在一起的苦味,紧紧地抓住他的心与胃。

 

日和君跟不告而别在他的人生里是不该组合到一起的两个词,就像太阳毫无预兆地并未如期在第二天升起,但是这一切确实发生了。一开始他还未完全接受这个事实,把猫拿给春川宙也不过是觉得有趣,然而不停从拨出界面自动弹回的手机屏幕、通话记录里巴日和的名字后不停增加的数字,终于让乱凪砂明白发生了什么,他确实找不到巴日和了。

 

不停地打无法接听的电话这一行为很可笑吧,但是一想到连简单的晚安都传达不到了,乱凪砂便从指尖就感到寒意,他如同雪原中寻找热源的人无法停下电话的拨出。

 

在某一瞬间,他晕眩般地希望这一切都是他的妄想,也许事实上猫并没出现,日和也没有消失。凪砂努力保持冷静,试图整理线索。

明明昨晚的告别还能从那双紫眼睛中看出毫不掩饰的恋恋不舍,但是日和跟纯说将有一周无法联络也是在昨晚。

 

真的回巴家了吗?是有什么不方便的事无法联络吗?乱凪砂想不出可能性,如果他去巴家问呢?他在巴家暂住过,巴氏一族对他印象应该不差,如果真心想去打探,也并非是一条会遭到拒绝的道路。

 

但是——

 

乱凪砂看向床上的猫咪。

 

但是日和偏偏留了这样的口信,明显是想瞒过茨跟纯,不想让事情扩大。口信留给纯、并没有在分别的时候说出一周无法联络,也是这个道理:日和跟凪砂都心知肚明,他们都做不到对彼此的欺骗。

 

他在床边蹲了下来,顺着草绿的毛流去摸猫,“……日和君希望我去巴家找他吗?”

 

猫闻言伸了个懒腰,乱凪砂将按钮送到送到猫的面前,

 

“坏日和。”

 

几乎就在同时,宿舍房门被敲响,乱凪砂开门,门外站着天城燐音,手里一个拿着套着白色皮质保护壳的手机。

 

燐音将手机递过来,用一种见惯不怪的口吻,“小日和在找手机?”

 

“……嗯。”没有一丝犹豫,凪砂接过了那台屏幕上依然亮着他名字的手机。

 

 

06

巴日和缺席,茨只能将接下来的一周工作调整为:纯单人的,茨跟纯的,Adam的。乱凪砂在其中只占很少一部分,因此心烦意乱得悄然无息。

 

他第一天没睡好,猫倒是睡得很安稳,轻浅的呼吸声提示着凪砂有另一个生命与他分享同一个床铺,但是是比他所熟悉的巴日和更为脆弱、更为无力的形态。于是他害怕压到来路不明的猫,尽管他更情愿这一切不过是自己的妄想。

 

第二天他在Adam工作结束后不意外地被抓回cosmic本社接受训斥,乱凪砂左耳进右耳出,态度诚恳下次再犯,七种茨只好当是美国一行给他震撼太大还没恢复过来。Adam的批评会议完毕,乱凪砂在离开Cosmic前遇到过来交接资料的涟纯。

 

他把涟纯叫进了刚刚还用来开反省会的小会议室。

 

涟纯不明所以,天真烂漫,“你问阿日前辈在你失踪期间有没有做什么?他怎么了吗?”

 

“……没什么,就当是满足我的好奇心。”乱凪砂笑了笑。

 

涟纯像想到什么,紧张了起来,“该不会是花了家里一大笔钱,所以这次回家被扣住了吧?”

 

“……一大笔钱?”

 

“嗯,我们花了巴家一大笔钱,去买了释迦的工作人员的联系手机。”

 

“……我想巴家应该不会为此追究他,除此以外呢?”

 

“其他的,其他就没有了吧……”涟纯露出冥思苦想的表情,“阿日前辈他先是吵着要出门找你,回来后又睡不着觉,一开始他甚至不愿意回来休息。”

 

“……中间发生了什么?”乱凪砂敏锐地察觉到什么,打断了涟纯,“他有时候并不是那么容易被说服。”

 

涟纯好脾气地有问必答,“其实过程我也不太清楚,我们后来去了Absolute现场,那里有很多帐篷社区,于是我们——我、阿日前辈,还有NEGI,约定好集合时间便分开搜索。但阿日前辈比集合约定的时间迟了一点,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回来的时候我觉得他状态不太好。”

 

“……不太好是?可以更具体一点吗。”

 

“像恍惚,一种太久没休息之后那种感觉,”纯努力措辞,“NEGI也被吓了一跳,以晚上周边治安不好的理由把阿日前辈劝回去了。”

 

“再之后,阿日前辈通过NEGI的帮助,找到那位工作人员,花了大钱买下了与释迦联系的手机。”

 

“……他怎么知道的?”

 

“什么?”

 

“……释迦身边存在漏洞——一个需要金钱,同时有着能链接他的存在。而刚好NEGI知道这个人。”

 

“也许是碰运气呢,哈哈。”

 

凪砂看着犯难的纯,停止了这场追索,“谢谢你,纯。”

 

“啊我也没做什么吧~?不过,阿日前辈是怎么了吗?”

 

“……与他无关,今天的问题只是出于我的个人趣味,抱歉。”凪砂露出温和的微笑,“快到晚饭时间了,我请你去吃炸猪排饭怎样?”

 

 

07

今天是巴日和失联的第二天晚上,跟昨晚不同,今晚羽风薰在。

 

薰看见寝室多出的暂时住客并不在意,反而从善如流地拿起逗猫棒逗起小猫来。

 

“凪砂君,我总觉得这只猫有点眼熟。”

 

“……嗯。”乱凪砂坐上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薰并不在意,“它叫什么名字?”

 

“……巴日和。”乱凪砂显然是一副已读乱答的状态。

 

“啊?”薰没听清凪砂呓语般的轻声回答。

 

“……啊抱歉,你问什么?”银白发的室友终于如梦初醒般回到对话的频道。

 

“我说——这么可爱的小猫,总该有名字吧?”

 

“……抱歉我不知道。”

 

“那起个名字怎样?”薰对猫说,“你有跟日和君一样的瞳色,日和君是绿色头发,你是绿毛小猫。那么就叫你——”

 

薰思考了半秒,得出了很敷衍的答案,“小巴!”

 

乱凪砂的视线落到猫身上,猫对着薰喵了一声,薰问乱凪砂,“这是同意了吗?”

 

“……我不知道。不过,”乱凪砂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如果会让人想起日和君的猫,我觉得就叫日和君就好。”乱凪砂将所有解释吞进了肚子。

 

巴这个姓氏给日和带来了太多,好的不好的都有,它是日和所有谎言的根源。凪砂因此明白越是靠近日和的真心,日和的话语越不可全数作真。但假如此时日和已是一只失去言语的猫,在巴别塔不复存在的此时此刻,出于难以道明的私心,凪砂并不想让这个姓氏回归——这对日和来说太过残忍。尽管他同时很清楚,日和本人一定不会这么觉得。可现在面前的,只是一只猫咪不是吗?

 

薰亦没有过问太多,他只是晃了晃手里的逗猫棒,“日和君——日和君你好啊~”

 

猫没有再理薰。

 

“好像‘日和君’没有被接受哦?日和君?日和君?”

 

“……哈哈,也有可能呢。”凪砂看着追逐着羽毛的猫,平静地说。

 

 

08

羽风薰试图将猫拐到自己床上一起睡觉,但诱拐未果,给了小零食,猫也只是吃完后便跑到乱凪砂床上。

 

“它会睡枕头。”羽风薰惊奇地说。

 

“……猫会睡枕头,也是有的吧?”

 

猫靠着枕头喵了一声,像附和乱凪砂的话。

 

“啊不不不,睡在枕头上的猫也许很多,但是头会靠着枕头的猫不多见……这完全是人类的做法吧?”

 

“……是这样吗?”

 

“说起来,凪砂君,你们从美国回来之后这两天,好像都没见到日和君哦?”在关灯前羽风薰开了一个并不好笑的玩笑,

 

“该不会把日和君落在美国了?”

 

 

09

晚上乱凪砂做了个梦,梦见在Absolute表演结束后,他回头,ending动作本该在他身后的巴日和不见了,本该是日和的位置上出现一只绿色的毛茸茸的猫咪。

 

他想去抱起猫,猫轻盈地跳下舞台,如同摩西轻易将人海劈开。乱凪砂在后面追,跟着猫跑到了海边,猫对着海一跃而下没了影踪。一只海豚出现,凪砂下意识认为那就是巴日和,就跟他轻易地将猫认作是日和一样,形体会改变但灵魂不会,在最初太阳就给他留下的烙印是一种路标,让他永远能找回他的太阳。乱凪砂走进海水中,他是被太阳祝福的人,在海水中也能成为阿克琉斯,因此他抱住了海豚,任由它将他带入深海。

 

海豚最终变回了日和,穿着那套花里胡哨的,当初以人鱼为主题拍摄的表演服装,太多的纱质细布、太多的贝壳与珊瑚点缀其中。凪砂想问日和,是我把你弄丢了吗?但在海中他的困惑变成了一串串沉默的气泡,气泡里有他与日和所有的过往,在海水中轻易地化为虚无的泡沫。

 

日和捧住凪砂的脸,露出了孩童般的笑容,“啊哈哈,凪砂君果然来找我了呢!”他说完吻上了凪砂嘴唇。

 

凪砂在这一吻中醒来,他转头,猫端坐他的枕边,静静地看着他。

 

他伸手轻轻地摸猫,猫换了个方便姿势,低头舔了舔凪砂的眼角。猫的舌头让他感到刺痛,他伸手摸了摸被舔舐过的地方,才发现脸上有湿润的泪痕。

 

 

10

两个小时后,乱凪砂接到七种茨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劳心劳力的末子说话又急又快,“阁下,我这边收到了消息,你要去美国?”

 

乱凪砂正用肩膀夹着手机收拾行李,行李箱里有一只不肯挪窝的猫,“……嗯,我还买了回程的票。不会耽误工作的,茨。”

 

“不是这个问题,阁下——”

 

巴日和的手机响了,因此七种茨的话没能说完,电话被乱凪砂匆匆挂断。

 

日和那边的电话是他的哥哥打来的,长子对接电话的人是乱凪砂并不意外,两人一阵客套的寒暄,乱凪砂明白自己的猜想又被应验:日和并没有回巴家,巴家仍以为日和还在星奏馆、还在通常运转地做偶像。巴家的长子说明了来意:日和从美国买了手信寄回了巴家,但是其中有一件写明给乱凪砂的,或许是日和在机场寄出时,混在里面了。

 

“我遣人送来星奏馆,如何?”

 

“……日和君,需要吗?”心念电转间乱凪砂选择隐瞒,他做戏做全套,假意地问,仿佛日和真的就在他身边,猫闻言喵了一声给予回应。

 

乱凪砂蹲下来一边摸猫一边回复日和的哥哥,猫蹭着他的手掌心,喉咙里发出低声咕噜。

 

巴家很快有人将手信送到星奏馆,是用牛皮纸与细麻绳包起来的、只有巴掌大的包裹,包装风格过于符合刻板印象里的美式,与巴日和往常的风格相距甚远,但牛皮纸上确实是日和的字,用马克笔写了凪砂的名。乱凪砂解开麻绳,包裹里掉出一封信,跟一板巧克力。

 

如果是平时,也许乱凪砂会拆开巧克力、一边吃一边读日和的信。但是此时他并没有这种心情,于是直奔重点打开了信。

 

凪砂记忆力足够好,认出了信纸是他们参加Absolute期间所下榻的酒店的,日和在上面写:凪砂君,如果你收到这封信,说明此时我已失去向你解释一切的能力。这封信以这种迂回的方式到你手上,是因为发生的一切过于荒谬,而我认为我有说明的义务,这种义务我只愿对你履行,因此这封信经由巴家交给你,是我想到最审慎的做法——毕竟从我寄出至你收到的这段时间里,需保证它不会被丢失,也不会被打开。对此,我只对我的家族拥有这种信心。我无法向你解释过程与缘由,但是我的离开不会超过七天……不,凪砂君,我不会离开你。只是对你来说,我像“离开”了一样。不管我变成了什么,我一定都是最可爱的呢!我有这份自信哦!而且凪砂君,找人的滋味很不好受,对吧?我希望这封信送到你手中的时间足够短,能免除你受这种心灵上的折磨,比起寻找我,不如好好享受与另一种形态的我在一起的时光,如何?毕竟那可是不可多得的呢!

 

乱凪砂的目光落在落款处,久久未能移开,那里牵着日和的名,上面写着爱你的。乱凪砂足够熟悉巴日和,明白这并不是伪件。猫掌搭上了他的膝盖,终于得到了凪砂的注意,被冷落的猫半站起来凑近坐在沙发上的凪砂,凪砂顺势将猫捞到怀里。


 

日和说七天内他会回来,与给纯留下的口信也吻合。日和变回人形最多需要七天。今天仅仅是第三天,他已经觉得很寂寞了。乱凪砂将猫放到沟通按钮旁,席地而坐,“……日和君,成为猫你有觉得很开心吗?”

 

“好日和。”

 

“……这样啊。可是日和君,这板巧克力我想跟你分享,好吃的东西我们都会一人一半,在很久之前就这样了不是吗?”

 

猫优雅地端坐着,静静地看着凪砂,凪砂继续说,“……猫吃不了巧克力,所以我还是想再试试把你找回来。”

 

在最后他又问猫,“……你是日和君,对吗?”

 

猫没有去按按钮,只是竖着尾巴冲进他的怀里。

 

 

11.

由于乱凪砂挂了七种茨的电话,在之后又没接听茨的回拨,七种茨干脆把乱凪砂的机票都取消了。

 

乱凪砂打开自己的手机,除了机票被取消的通知短信,还有携手空间里茨发来的留言,“阁下,这段时间还请你老实安分地呆在日本,敬礼!”

 

有了巴日和的信件,去美国已不是必须选项。于是乱凪砂在下午去了图书馆。

 

他看书本来就快,现在为了大海捞针般地想找出将人变猫的线索更是加快了速度,一个下午桌子就堆满了书。但寻常书籍注定不会有这种天方夜谭的线索,如果不是因为在此前他知晓了自己出生也不过是如同炼金术的成果,也许到现在他也不会认为真的存在活人变猫这种事。可是在那个地下空间里,释迦急着拥抱未至的自由,凪砂并没有能足够了解这部分常识以外的知识。但他隐隐有种预感,日和变成猫,应该是与自己有关联的。

 

乱凪砂从图书馆待到天黑,坐他对面的小哥给他递来了纸条:兄弟,你不吃晚饭的吗?

 

乱凪砂抬眼,对面位置的黑发小哥拉下口罩,对他咧嘴就是一笑。凪砂对自己的记忆力足够自信,确信在今天为止没见过这个人,但他知道某些人拥有随心所欲变更外貌的能力。

 

“释迦。”凪砂说。

 

释迦点了点头,“好巧啊,兄弟。”

 

乱凪砂并没有跟释迦吃饭的心情,但释迦很显然还处于适应新生活的激动中,跟着乱凪砂硬要请他喝东西。

 

乱凪砂靠在马路旁的栏杆,茨千叮万嘱他出门记得带口罩帽子,得益于此并没有路人认出他来。释迦从星O克出来,给乱凪砂塞了一杯热可可。

 

出于对前绑架犯的警惕,乱凪砂并没有喝,只是拿来做暖手宝,“……我有问题要问你。”

 

“我无处可去,一想到兄弟你从日本而来,我的‘父亲’——神父他也是,我就想来看看。没想到好巧不巧又遇上你了。命运!兄弟。”

 

“……你是在跟踪我?”

 

“……不,我只是路过图书馆的时候,远远看见你的身影走进去了,兄弟。”释迦并不在意乱凪砂的戒备,喝了一大口榛果太妃拿铁。

 

“我想问你的不是这个。”乱凪砂顿了顿,决定不跟他绕圈子,“世界上会不会存在一种……巫术,会把人变成猫?”

 

释迦看向凪砂,戏谑地回答,“难道说你觉得这是存在的吗?”

 

“……如果你我是‘缝合了万千天才的灵魂’的存在——你的措辞很像一种炼金术。”

 

“化学也是一种炼金术……哇啊,兄弟你现在的眼神好吓人。”释迦摆了摆手,他不想跟凪砂起冲突,尤其是在日本,于是他不再抖机灵,老实回答:“神父其实没有跟我说太多,对他来说我只要赚足够多的钱、能乖乖地做世界第一的偶像就好。”

 

“……你在逃避。”

 

释迦为凪砂过度的敏锐叹了口气,“好吧,不管是化学也好、炼金术也好,都讲究等价代换,我们的出生,一定是承受了巨大的代价。代偿在此后依然运作,这是世界的法则:我被名利所养育,而你,如你所言,你得到的是爱。名利哺育了我,使我在他日遭受物化,一度堕入疯狂。那你呢?你由爱浇灌,诅咒因此在你身上延续:神明依然无法离开太阳。”

 

“……你已经拥有跨越半个地球来嘲笑我的闲暇,我确信你是已经得到自由了,恭喜你。”乱凪砂冷淡地说,把热可可丢进了垃圾桶。“但我没奉陪的兴趣。”

 

“我不是。”释迦的话叫停了乱凪砂即将迈出的步伐,他顿了顿,对道歉感到别扭,“Absolute,是疯狂的祭典,附近的帐篷社区什么人都有。包括那些说法语的吉普赛女人,也许更早一些时间,几百年前,她们会被称作女巫。走进她们的帐篷,她们会点燃烟雾,交易不仅是金钱,还有因缘倒错的代价。”

 

“……如果真的有这种存在,你当初为什么不去找她们?”

 

“正是因为我找过她们,才会知道她们的存在,兄弟。但一来代价未知,我不想得不偿失。孤注一掷需要巨大的勇气,不是每个人都轻易地做得到。”释迦顿了顿,半开玩笑地说,“二来我不通法语,不像你的太阳,毕竟我记得那也是贵族语言?”

 

释迦抛的梗没被接住,只是被径自离开的乱凪砂丢落在夜晚的街上。

 

 

12.

乱凪砂提着购物袋回到星奏馆的时候,发现猫不知道怎么溜出来了,在公共休息室享受众星拱月的待遇。乱凪砂推开门时它正被几个人围着拍照,涟纯在一边无奈地看着,乱凪砂脑内检索一下,想起在场的都是pretty5的成员,不难想象明天能在他们的ins看见带着梦幻滤镜的抹茶猫咪。

 

猫看见凪砂迅速跳下小茶几,尾巴翘得笔直、弓起背绕着他的小腿转了一圈。凪砂顺势把猫抱起来,听见纯在一边条件反射般迅速地解释,“阿凪前辈,我管不住它。”

 

凪砂一边挠猫的下巴一边想茨是不是平时对纯太严厉了,明明他什么都没对纯说。

 

凪砂洗完澡后,猫才意兴阑珊地虚掩的宿舍门缝钻回来,今晚薰跟裕太都不在,凪砂出浴只在腰间围着一条浴巾。猫用身体蹭了蹭凪砂还带着水汽的小腿。

 

凪砂回来的一路上想了很多。释迦也许是愧疚,也许是穷极无聊找点乐子,但是确实提供了足够多的线索,让他发现已经没必要去纠结日和怎么变成猫这一件事了——如果说日和为了获得找到他的线索,变成猫是代价,那么代价已经支付完了。那么现在,他需要做的只是将他找回来。日和所说的七天也许也是结果的一种预告,不等于他可以安心地在日历里画圈圈等着日和回来,况且扪心自问他也做不到。

 

一切都因释迦、因Absolute而起,他在被囚禁的地下洞穴里明白了一个道理,因为得到了爱,他才能成为如今的他。那么日和呢,日和的自我是通过什么维持的,他明明比谁都要清楚。日和的自我因给予爱而成立,只要他一直爱着凪砂,那么他就是日和。

至此凪砂明白,他不该再去求证——疑问是一种质疑、不信任意味着否定。假如在Absolute本该有一死劫,也许是日和将他换了回来。离开冥府的路上,俄耳浦斯回头望一眼爱人,爱人便不能复生。纵然已知欧律狄刻就在他的身后跟随着他,但偏偏正因为是爱才会有这转身一望。这是哈迪斯的愚弄与难题,只是在今天形式温柔可爱,离开的爱人不是虚无的幻影,而是柔软的猫咪。

 

在最后他买了两套睡衣回来。凪砂将睡衣拿出来,双手各拿一套,问哪一套好。

 

他将左手的比到锁骨前,“……这件?”

 

猫去拍按钮,“好日和。”

 

换成右手上的,“……这件呢?”

 

“好日和。”

 

“……是希望我自己选吗?”

 

“好日和。”

 

乱凪砂选了其中一件换上,另一件放到沙发上。他走到还坐在按钮旁的猫旁边蹲下,

 

问:“……你喜欢我吗?”

 

“好日和。”

 

“……你爱我吗?”

 

“好日和。”

 

“……会有不爱我的那一天吗?”

 

猫看着乱凪砂,眼睛眨得很慢很慢,在最后拍出了否定按钮,“坏日和。”

 

那个问题消失了,这一次凪砂没再去向猫求证它是否是巴日和,只是说,

 

“……我也一样一直爱着你哦,日和君。”

 

他说完,俯身亲了亲毛茸茸的抹茶猫咪。

 

 

13

晚上猫一如既往钻进乱凪砂的被窝里,灵活地把自己卡进他的胳膊与身体之间,抱着他的手睡觉。

 

大概第一缕阳光照进这个房间的时候,乱凪砂在朦胧间听到有熟悉的脚步声,衣服被拿起——是沙发上的另一件睡衣。

 

然后脚步声渐近,那个人像怕冷一般迅速缩进凪砂的被窝。比猫要大得多,让凪砂的床一下变得拥挤了不少。

 

凪砂环住了他的腰,熟练地把他抱进自己怀里。

 

比猫要更暖和,是他的太阳。

 

Fin.

 

 






 

白情快乐,年上要99❥

 

摸鱼写得比预想的要多很多,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合掌

评论(4)
热度(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星合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