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

[日凪] 流落的弥赛亚

AU

借小纯的国创pa来玩一下


//

01

 

“纯。”

 

比魔王城里的氛围要更为冰冷的双瞳藏在镜片后面,今天是最后一次了,七种茨心想。

 

果然,平和的年轻魔王放下漫画,给出茨意料之中的回答,“怎么说好呢,茨,现在已经不是需要借由绑架公主进行勒索的年代了。”

 

“您就没打算想过拓展魔族的版图吗?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可是不进则退!当初鄙人扶持您上位——”

 

“等等,我好像也没经历什么不得了的夺嫡之争,我是独生子哦~?”纯挠了挠脸。

 

茨是在深渊边陲出生的孩子,从猎魔的设施离开时不过才十三四岁,浑身是血地抓着涟纯的衣领时眼睛都是不甘,问同样年幼的纯:你会成为魔王的,对吗?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他便留在了纯的身边。

 

那时的事,也没过去多少年,依然历历在目,“不如说,茨偶尔也稍微放松一下比较好吧~”

 

“我知道了。”茨旋身离开魔王的卧室。

 

有种奇妙的预感从纯的内心浮现,“你要去哪里?”

 

茨没有嘲笑纯没头没脑的问话,只是露出一个毫无温度的微笑,“鄙人去放松放松。”

 

 

 

02

 

涟纯的预感并非空穴来风,这天之后,他再也没找到过七种茨。

 

“也许七种大人已经回去人类世界了,”魔族小兵1号汇报,“除此之外,最近几天,有其他人类闯入魔域内。”

 

“哦,是迷路吗,像以往一样,不着痕迹将他诱导出去就好了吧?”

 

“幻觉魔法对他毫无作用,不仅如此,”小兵1号越说越急,“他还一路往您这里杀过来?”

 

“啊?”

 

然而无辜的NPC没法再开口,在魔王发出疑问的下一秒,他就被从背后袭来的魔法击倒。

 

涟纯的视线从脚底的魔族士兵移至门口,对方确实是毫无疑问的、百分百的人类。

 

“不用担心哦,他只是晕过去而已,仁慈的我就算是魔族也不会轻易下杀手呢,好好感谢我吧。”跟精致俊美的外貌形成对比,不善的来者拥有着大嗓门,“啊对了,你就是魔王,对吧?”

 

 

 

03

 

交锋在一分钟之内便结束。

 

打不过,完全打不过,这个人是怎么回事,强大得吓人,使用的还偏偏是克制魔族的光系魔法。不会真的进勇者了吧?!

 

涟纯识时务者为俊杰地投降,“首先,这里没有公主。”

 

Goddamn,该死的刻板印象,早知道应该听茨的建议向人类出征,把写童话的都先给抓走。

 

“嗯嗯,及早投降的你很聪明呢!”涟纯内心还在吐槽着,却得到意外的答复,“不过,我不是来救公主的呢,是来请你帮一个举手之劳的忙哦!”

 

以涟纯的文化水平,虽然不会反驳诸如“举手之劳怎么会是拜托别人帮忙的人说出来的话”,但是也明显知道这个人实在太过任性:“有你这样拜托别人帮忙的吗?跟入室抢劫有什么区别?”

 

“我就是我呢,还是说,你要拒绝吗?”

 

“啊、当然,当然不。”被骤然变得冰冷的视线凝视,魔王汗流浃背地答应。

 

 

 

04

 

纯很快搞清了状态,来找他“帮忙”的人叫巴日和,说起那份强大的力量时,甚至骄傲地表示自己在魔法使用上是纯的前辈也不为过呢。

 

带着一半讥讽一半顺从的心理,纯管对方叫作阿日前辈,巴日和显然无视掉讥讽那一半,受用地接受了这个叫法。

 

涟纯接过巴日和刚完成的简笔画,为难得很是明显,“怎么说呢,光靠这种儿童画很难帮你找啊。”

 

“区区魔王就这种水平吗?”巴日和理直气壮地反问。

 

“总之,这位是?恶魔?”涟纯放弃跟巴日和讲道理,自然地进入干活模式,接过笔准备记笔记——早日解决早日把这尊大神请走才是上策。

 

巴日和思考了起来,“嗯……我想,应该是魅魔?”

 

“名字知道吗?”

 

“凪砂。”巴日和顿了顿,“他跟我分开的时候,还没有姓。”

 

有这样的魅魔吗?看简笔画,好像确实有细长的尾巴,跟黑色的双角,头上的是角吧?简笔画实在太为难人了一点,但是起码有名字——等等,“阿日前辈确定名字没错吗?一般来说,魅魔很少交出真名。”

 

“那孩子可是不会骗我的呢!”

 

“好的好的,你别生气——我知道了,找到后我会想办法联系你,阿日前辈请留一下联系方式哦。”

 

“没关系,我就在这里等就好了。”

 

“啊,可是,”纯感觉太阳穴在突突地跳,“这也不是一时半会能给你找出来的啊~?”

 

巴日和毫不在意地笑了,“那在这个过程里,让我们好好相处吧。”

 

 

 

05

 

两周过去了。

 

“阿日前辈,就算你再怎么发脾气,没有就是没有。”涟纯也很绝望,某种意义上,他比巴日和更希望赶紧找到凪砂,“魔界没有名为凪砂的魅魔。”

 

“我说过了——”

 

“我知道,阿凪前辈一定不会骗你,所以说,”纯硬着头皮继续提出一个合理的猜想,“也许阿凪前辈根本不是魅魔?”

 

“不可能!”

 

“为什么阿日前辈作为人类却笃定阿凪前辈是魅魔呢?”

 

巴日和不说话了,耳根却飞快地纯情地红了一片,明显不是因为愤怒。

 

“阿日前辈?”

 

“区区纯君居然质疑我,真是坏日和!”巴日和成功地维持了一副气呼呼地模样,摔门而去。

 

 

 

06

 

如果就这样成功把阿日前辈送回去也不错,但事与愿违,巴日和很快就回来了。

 

“我还以为阿日前辈回去了。”

 

“我只是去花园逛了一圈而已哦,说起来——”

 

涟纯迅速地在巴日和对根本没上心打理过的魔王城花园发出毒辣点评前,截住了他的话,“所以阿日前辈接着打算怎么办呢?”

 

“纯君还记得对我说过的第一句话吗?”

 

“哈啊?这种事谁记得。”

 

“嗯也是呢,”巴日和怜悯地说,“毕竟纯君连地图都不会认。”

 

“两件事有什么联系啊,况且那是你问得太突然我没反应过来……!”

 

“那时你说:‘这里没有公主’。”巴日和无视了涟纯的辩解,轻松地宣布,“好了,现在这里有了。”

 

“什么?”涟纯愣住,上下打量了巴日和一番,“阿日前辈的意思该不会是,你自己是公主吗?”

 

“嗯嗯,我是公主哦!货真价实的公主,可以把纯君封印在魔王城几百年的那种呢。”

 

“不要说这么可怕的话!而且既然是这种题材,公主都能封印魔王这么久,为什么不干脆自己打败魔王啊?”

 

“因为公主在等人呢,打败魔王不是公主的职责。”

 

“这是什么,按这个剧本做成游戏是不是该叫《巴日和传说》。”

 

“纯君起名的品味意外还可以嘛,我很期待哦。”

 

“不行的,即使是魔王,也会害怕任O堂法务部。总而言之,”涟纯冷静地试图将对话掰回正轨,“阿日前辈怎么看都是男的吧?”

 

“公主的性别并不重要,纯君完全不明白呢,”巴日和的声音难得地低了下来,“最重要的是,公主是无法继承皇位的人。”

 

 

 

07

 

公主失踪后没多久,便传出人在魔王城的情报与证据。

 

七种茨趁此机会找上了国王,说服国王向魔界出兵,并让他作为从小在魔域边陲长大、又深入过魔境的人类参与其中。

 

拯救公主的队伍一路畅通到魔界的边境,在进入魔界前,队伍在边境的小镇休整。

 

“明天就会进入魔族的地盘了,阁下不休息吗?”在深夜,七种茨好不容易找到跑到屋顶看星星的乱凪砂。

 

“……茨,今天下雪了哦。”

 

“嗯?”茨迅速地反应过来,“不愧是阁下呢!观察入微又心思细腻,假如阁下有意必能成为不错的诗人吧?但是阁下作为我们最重要的战力,必要的时候我也许会采取措施让阁下充分休息哦!但如果阁下能理解配合现在就去乖乖睡觉,鄙人更是感激不尽,敬礼!”

 

“……下雪的日子,我会想起日和君。”不管是夸奖还是威胁,乱凪砂都选择性失聪,“在我还没学会人类的语言的年纪里,下雪的时候,日和君会抱着我一起睡觉——在王宫的花园里被找到的,不知来历的我。教会我语言,用体温温暖我……每到下雪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他。”

 

“啊……没想到阁下与点殿下还有这样的过往,难怪身为神明后代的您,会加入鄙人的队伍,参与征讨魔王的战争,两位的感情真是让人动容!”七种茨陪聊到耐心尽失,“所以天杀的您可以去睡觉了吗!”

 

“……决战前夜的心理建设可是很重要的,茨总是很容易忽视感情的作用呢,明明茨才是人类吧?啊,刚才的话,茨只说对了一半,”乱凪砂的视线终于从晚星与降雪转到身后的七种茨的身上,“你应该心里也很清楚吧,为什么国王派出的队伍并不是最精锐的……还是说,茨是真心认为自己强占了先机,所以王国才没有公开征集勇者吗。”

 

因为殿下留在魔王身边进行牵制是对王国更有利的选择,巴日和是人类与魔族继续维持动态平衡的完美牺牲品,这次的讨伐本身只是一场戏,掩盖他作为弃子的不堪的身份。七种茨当然心知肚明,所以比起王国的派兵,现在讨伐的队伍更多的战力来源于他韬光养晦秘密结成的私人军队,但假如没有乱凪砂半路的加入,一路上绝不可能如此平坦。然而七种茨一向避重就轻惯了,只是回答,“阁下,救回日和君之后,您毫无疑问能成为勇者。”

 

“……我对成为勇者留名青史这种东西,没有兴趣哦,茨。虽然跟你在一起的旅途,我也多少体会到征服的乐趣,但是,”乱凪砂看向自己的手心,像是怀念曾经在上面停留过的、来自他人的体温,“我其实只是想带走日和君而已。我想让他得到幸福。”

 

 

 

08

 

得到王国为了救回公主而出兵讨伐的消息后,巴日和的心情每日都很好,下午茶都搬上了魔王城堡高塔的露台上。

 

“好不容易才将花园修整成阿日前辈喜欢的模样哦?结果没几天,下午茶时间就跑到露台这里了。”

 

“嗯嗯,我对花园很满意呢!这样凪砂君一来就知道我在这里了。”

 

“哈啊?结果只是用来留情报的吗!”

 

“纯君不要总是这样一惊一乍的呢,来,咸派分你一点,”巴日和自顾自地拿下午茶堵城堡主人的嘴,“要好好珍惜地吃下去哦,毕竟我快离开这里了呢。”

 

涟纯拿过叉子,却半天没有下手,他犹豫了一会,最终说,“阿日前辈,万一王国的队伍里,没有阿凪前辈呢。”

 

他没有听到巴日和的接话,回答他的仅是餐具被放下的声音,这是日和准备发难的前奏。

 

“到那时,你要回去吗?阿日前辈想回去吗?”纯硬着头皮继续说,“虽然我是年轻的魔王,但也不是不能抵挡人类的进攻。”

 

“纯君完全不懂呢。我对成为涸辙之鲋完全没有兴趣,”意外地,这次没有听到来自挑剔的公主的责难。巴日和站了起来,涟纯抬头看他,阳光下的日和晃得他眼睛痛,“而且我可根本不想成为纯君被出师之名呢,笨蛋纯君可是要好好活下去哦!”

 

就在此时,那位一丝不苟的管家来到涟纯身后,表情严肃,“敌人即将到达现场,我们等待您的指示。”

 

还没等涟纯作出应对,日和大分贝的声音闯入他的耳中,此时日和已经跑到露台边缘,撑着扶手半个身体快要探出去,“凪砂君——!我在这里呢!!”

 

意识到日和选择在露台喝下午茶的原因,涟纯迅速回过头看日和,来不及阻止对方兴高采烈地从高塔一跃而下,在最后落在他的视野里的仅有轻轻飘扬的纱质衣摆的末端,随着主人一同在露台边沿迅速消失不见。

 

纯赶到露台旁,没看见下坠的日和的身影,仿佛日和已经化为在空中轻飘的几片雪白羽毛。

 

这羽毛……什么嘛,将魅魔与明察之神搞混了也未免太过分了点。

 

下一秒,城堡下有位纯所熟识的人类拿着扩音器将他的意识扯回现场,

 

“这是给各位最后的机会!放下武器!放弃抵抗!束手就擒!否则我会立刻带人开始突袭。”

 

Fin.

 

 


评论(1)
热度(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星合木 | Powered by LOFTER